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邯郸:弘扬清廉家风 共筑拒腐防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3-20 10:24:57

家风和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为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2023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家教家风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教家风建设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弘扬清廉家风,不断增强清廉家风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形成知廉、倡廉、践廉的良好风尚,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邯郸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直工委共同发出“建设清廉好家风”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齐家,涵养优良家风,推动廉洁家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当好廉内助•携手筑廉关”清廉家风教育活动,参观峰峰矿区孝廉馆、赠送家风建设书籍、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激活家庭“廉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树立良好家风,把好“清廉关”,守好“廉洁门”。开展廉洁文化、廉洁家风作品征集活动,开设“邯郸说廉”专栏,深入挖掘成语典故、文化经典、清官廉吏、历史文物、红色故事中的廉洁因子,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提出廉洁从政要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基础性作用。

“我们将充分挖掘邯郸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进一步用好各类家风教育资源,采取多种方式厚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的土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管好家人亲属,永葆清正廉洁。”邯郸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