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任丘:推动监督下沉落地

柏油路通暖民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4-03-20 08:59:01

“新铺的柏油路直通市里,非常方便出行。”近日,河北省任丘市议论堡镇纪委干部入村走访时,阁辛庄村村民高兴地说。此前,有群众反映该村道路年久失修,村民出行很不方便。

这一问题经镇纪委反馈至任丘市纪委监委后,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会同镇纪委及村干部到村民家中、企业走访了解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筹措修路资金。市纪委监委和镇纪委跟进监督,对道路立项、招标进行监督,在施工过程中,强化资金、安全、质量、进度的监督。最终,该道路顺利竣工通车,道路两侧绿化亮化硬化全覆盖。

“一条新柏油路,让1000多户、4000多名村民出行更便利,化肥农药运进来很方便,农产品也能很快运出去,生产生活更加舒心了。”该镇纪委书记王四广说。

道路是否通畅、环境是否整洁、干部服务是否周到,桩桩件件都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任丘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践行“四下基层”,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今年以来已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9个。(通讯员王玉 王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