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滦州市纪委监委丰富家风建设内容

提高家风建设实效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4-03-19 08:57:01

3月14日,滦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访,了解党员干部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滦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聆听好家风故事、开展廉洁家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连日来,滦州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家风建设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家风建设实效,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今年以来,滦州市纪委监委把廉洁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中,分级分类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动员广大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同时,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滦州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先后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举办“清廉家风”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引导一个学生、一个党员,带动一个个家庭培育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我们还通过制作播出清廉家风公益广告,制发廉洁扇、购物袋、宣传手册等,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感染力。”滦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通过开展特色鲜明、贴近干部群众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传入千家万户。(记者孙青 通讯员刘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