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廊坊持续擦亮廉洁文化品牌

营造崇德尚廉时代新风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4-03-17 08:52:26

廉政微视频展播月、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廉洁·非遗”作品展演……近期,河北省廊坊市“廉润廊坊”系列活动轮番上演,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纪法”到基层。

廊坊市纪委监委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一地一品一特色”的“廉润廊坊”品牌,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在全市大力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时代新风。

该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开展“廉润廊坊”主题书画作品展览、“双争有我、家风传承”善美家风故事征集宣传展示等活动;坚持以案促廉,以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坚持阵地倡廉,用好廊坊法治宣教中心,打造廉洁教育广场、长廊、街角等“微阵地”,大力弘扬“廉荣腐耻”价值观念。

该市注重发挥京津冀三地协同联动作用,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先后联合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两地纪委监委举办“家风传清风”通武廊三地党员干部家风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北京市大兴区纪委监委编排制作的廉洁舞台剧《步步惊心》。

同时,该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大厂县拍摄的微电影《安排》获得玉琮杯入围奖;广阳区选取古代先贤勤廉故事,以评书形式展示,先后录制《曲艺廉播》26期。

“我们将持续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的廉洁教育,推出更多引领力强、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廉洁文化精品,让更多党员群众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受到感染和熏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廊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