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馆陶:元宵佳节共“廉”欢 清风正气润陶山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2-24 09:02:38

图为党员干部猜廉政灯谜。

金龙贺岁闹元宵,廉味浓浓过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近日,馆陶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元宵佳节共‘廉’欢 清风正气润陶山”主题活动,依托粮食画等县域特色产业和历史文化,将廉洁文化融入节日民俗,让清风廉意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以猜灯谜、做粮画、讲家训为载体,将廉洁文化融入灯谜、粮画中。一盏盏红色灯笼上挂着许多妙趣横生的廉政灯谜,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有的独自思考,有的结对商量,深刻感悟每个谜面谜底的警示教育意义。在粮画制作区域,通过将一粒粒经过处理的芝麻粘贴在画板上,一个个廉字、一幅幅廉画呈现眼前,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联合乡镇纪委和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村(居)务监督委员开展了系列“廉”活动。在柴堡镇东刘庄村村委会活动现场,东刘庄村老党员向大家讲述了当地《闫氏家谱》中家风家训的故事,以接地气的形式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讲廉洁、重家风,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