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遵化:紧盯经营主体关切 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4-01-25 09:09:30

“现在项目手续办理程序简化、有些材料没带齐还能现场补,节省了不少时间。”近日,河北省遵化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多家企业经营者这样反馈。

遵化市纪委监委把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经营主体关切,强化一线监督执纪,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厘清各单位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深入查找和纠治阻碍企业发展的“落差”“偏差”,防止惠企政策空转、措施虚化。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窗口服务单位、企业生产一线,通过一线查访、明察暗访,对相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督查,详细了解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目标任务、职责分工等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闭环机制,用监督治理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遵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上持续发力,推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职能部门具体整治相结合,形成全民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力。(通讯员 赵辉 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