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视频专题

预告 | 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 今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4-01-08 09:06:27  责任编辑:时冉  

文字介绍:

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新征程上,必须紧紧扭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改进作风。央视综合频道今晚8点档播出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通过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案、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追责问责案例,讲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配发短片:

【解说词】党中央抓八项规定精神这么多年,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却竟然在党校聚餐饮酒并导致一人死亡,造成重大恶劣影响,如今局终人散,痛悔已晚。

王学文(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一个错误的地点,参加了一场不应该参加的一场酒局。

【解说词】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有的领导干部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坐在办公室拍脑袋决策,造成重大损失。

陈家东(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深刻反思,也是我官僚主义的一种表现了,我要认错认罪。

【解说词】一起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数十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留下极其沉重的教训。

周正茂(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原副区长):就心存侥幸,以形式主义来应对上面交办的大事。

【解说词】《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