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视频专题

预告丨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二集 今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4-01-07 08:53:55  责任编辑:白玉洁  

文字介绍:

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央视综合频道今晚8点档播出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二集《政治监督保障》,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再勇案,黑龙江省富裕县龙安桥粮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赵志明案、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原副镇长吴小龙案,讲述党的二十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跟进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配发短片:

【解说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然而,仍有一些地方、个别领导干部盲目决策、任性施政,造成严重后果。

李再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成员 副主席):违背新发展理念所带来的这个后果,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一种经济的灾难、社会的灾难。

【解说词】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纵深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一大批粮仓“硕鼠”。

赵志明(黑龙江省富裕县龙安桥粮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自己有私心,太贪了。

【解说词】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剑指群众身边“蝇贪蚁腐”,护航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吴小龙(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原党委委员 副镇长):确实是从收红包开始的,越走越远了。

【解说词】《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二集《政治监督保障》,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