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馆陶:构建监督闭环 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9 08:42:03

“作为被巡察单位,我们一定会对照问题清单,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在馆陶县纪委监委巡察整改监督座谈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表态时说道。

今年以来,馆陶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形成了“审核+派单+督办+回访”工作模式,强化闭环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该县纪委监委对巡察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实施“三级审核把关”制度,分别由室(组)主任、主管领导、分管领导逐级逐层进行审核把关,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察整改的精准性。

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委巡察办制定《馆陶县关于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每轮巡察结束后,由县委巡察办梳理出共性问题清单,下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进行对照整改。

针对在巡察反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环节发现的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利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这一监督利器,精准发力,切实发挥提醒纠偏、源头治理的作用,力促问题整改到位。

该县纪委监委注重“问效式”回访,重点查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成效是否明显,长效机制是否建立,人民群众是否满意,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开展全方位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旨在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提高整改效率,推动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