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宽城:“巡”回“迟到的”补助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09 08:48:07

“我的公益林补助款终于领到了,很感谢巡察组的同志!”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大字沟乡小桲椤树村二组组长徐明领取公益林补助款后说道。

在七届宽城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期间,有村民主动找到县委第一巡察组反映“大字沟乡小桲椤树村2018年公益林补助款未发放”的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如实记录反映内容,在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工作的同时,即刻召开组务会,对该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尽快将实际情况核实清楚,弄清楚公益林补助款未发放的原因。同时,监督推动乡政府尽快将公益林补助款落实到位。”宽城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珍华表示。

巡察组通过调取财政所资金拨付记录,进村入户实地核实了解情况,发现该村存在公益林权属不清、部分群众意见不统一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补助款迟迟发放不到位。在了解公益林补助款到账难的“症结”后,县委第一巡察组从推动化解问题着手,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大字沟乡政府立即对公益林补助款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逐一研究解决方案,推动公益林补助款“到账难”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小桲椤树村公益林补助款已全部发放到位,共涉及19个居民组15.68万元。

“巡察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巡察方式,着力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