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视频专题

警钟丨对自己的监督几乎为零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05-29 14:53:38  责任编辑:白玉洁  

违纪违法事实

张贵林,男,汉族,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东小磨子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2022年5月5日,甘井子区纪委监委对张贵林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张贵林纪法意识淡薄,私心贪欲膨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

2022年8月1日,张贵林被开除党籍,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022年11月10日,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判处张贵林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返还、上缴国库。

忏悔书(节选)

虽然当了十四年“一把手”,为村里为村民办了不少好事,但是所犯的错误,也是从当“一把手”开始的。

觉得用些开发商的钱没有事,用他们的钱搞一些暂时的借贷就没有问题。这种错误的意识使自己越走越远,越过法律和党纪的红线,而自己却不清楚,是那么的无知和可笑。

本来我打麻将的技术就不行,打十场能输八场,也硬着头皮参加。输多了,就动起歪脑筋,从集体资金中套现出来一些用于参加活动,使集体资金造成损失。

现在想起来都是自己的草率造成的,自己对自己管理日渐放松,造成了今天的严重后果,不可收拾。既然自己犯了错误,就应当承担错误的后果。没什么可冤的。就是感觉对不起家人和父母,对不起他们的期望,给他们丢了人,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无脸面对自己的朋友和全村的百姓,对不起父母的期望,对不起党的培养和教育,对不起关心自己的人。(大连市甘井子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