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博野细化营商环境监督事项

聚焦群众关切破堵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3-20 08:55:59

近日,河北省博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县产业园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相关部门惠企政策落实执行情况。

博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政务服务大厅及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全面走访,主动收集企业反映强烈、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深入查找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堵点,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行自身职能。

为有效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博野县纪委监委按照“领导班子+监督事项目录”分工思路,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共明确监督任务3项20条,制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建立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台账。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惠企政策落实、产业项目落地、政务服务等关键环节,采取县镇村三级联动、“室组地”联动、“室组”联动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个。(通讯员 代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