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县:案例研讨面对面 答疑解惑零距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15 09:01:22

“请结合工作实践说一下,如何更加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呢?”近日,唐县纪委监委举办审查调查业务交流研讨会,纪检监察干部之间踊跃提问、细致解答。

今年以来,唐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召开审查调查业务交流研讨会,结合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实战经历,邀请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同志从党纪法规、谈话技巧、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业务经验分享和交流答疑,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人员案件查办能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把业务培训放在重要位置,该县纪委监委每周五举办“业务大讲堂”,邀请各县直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内容涵盖税务、农业等多领域,有效提高审查调查人员的综合素质。根据工作需要,该县纪委监委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专业书籍、学习资料,以室为单位,组织开展自学,室成员之间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以案代训”方式,安排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通过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一线不断提升审查调查能力和办案水平。

“通过集中学习和平时自学,我对党纪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业务交流研讨会上,很多问题迎刃而解,达到了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说道。(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