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霸州:打造四位一体任前“廉政套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27 09:03:52

图为霸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新提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

“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部门、分管业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抓好班子,从严管好队伍,坚决不踩红线、坚决不触高压线……”近日,霸州市纪委监委对该市新提拔调整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制定的新提拔调整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套餐”之一。

霸州市纪委监委围绕加强党员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在坚持凡提必谈、凡提必考原则的基础上,把开展廉政自省承诺、参观廉政教育路线充实进来,形成“谈话+考试+参观+承诺”四位一体任前“廉政套餐”,为拟提拔领导干部拧紧纪律发条、筑牢廉政堤坝。

据介绍,在廉政谈话会之前,霸州市纪委监委已组织新提拔调整领导干部参加了任前廉政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党纪法规知识等。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严把判卷评分标准,对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一律延缓提拔使用,以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对霸州本地先贤的廉洁故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颇深。”“廉之旅”体验教育模式是任前“廉政套餐”的关键一环,在参观了霸州市历史博物馆、名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廉政教育展厅等后,一位参观者深有感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

此外,该市在历史博物馆廉政教育展厅内设置了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墙,内容包括爱党爱国、勤廉履职、廉洁自律、崇廉尚德、接受监督等5个方面具体要求。在参观结束后,组织新提拔调整领导干部在承诺墙上签名,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鞭策,更是一种无形的监督,让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履职之本。(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