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邯郸市肥乡区:“开年第一考”为优化营商环境筑基赋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22 09:04:08

“这不仅是对我们纪法知识学习成效的一次检测,更为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了纪法基础。”刚刚参加完“开年第一考”的邯郸市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月琴说道。

执法监管乱作为、审批服务不作为慢作为、落实政策措施不到位……肥乡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根本原因是相关人员纪法意识淡薄、服务观念不强。春节返岗后第一天,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全区各镇、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集中学习,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列为重点内容,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该区纪委监委还不定期检验学习效果,今年一开年就组织了党纪法规知识的第一次“大考”,各镇、区直单位在职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2200余人参加了考试,通过纪律规矩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规范用权意识,增强了廉洁履职本领。

“乱罚款、乱摊派和吃拿卡要等行为不仅增加企业负担、破坏营商环境,而且已经触碰了纪律红线。这次集中学习和考试非常及时必要,我们一定要敬畏手中权力,依法规范用权。”该区行政执法局法治科负责人说。

“组织党纪法规知识‘开年第一考’,旨在加强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纪法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下一步,我区还要组织开展‘开年第一讲’‘开年第一训’等活动,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