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滦平:“新年第一课”补短板开好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08 10:08:11

图为滦平县纪委监委专案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这次业务知识培训有理论、有实战,干货满满,既为我们‘加了油’‘充了电’,也为新一年的工作鼓足了干劲、增添了动力……”近日,滦平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案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此次培训由去年参与办理专案有着丰富经验的同志担任主讲人,对案件谈话方式技巧、调查取证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会上,主讲人结合办案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以交流研讨的方式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着力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全员学习培训安排部署,采取“培训+实战”模式,以良好状态开启新年新征程。

“‘新年第一课’既是‘收心会’,也是‘集结号’,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滦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和载体,建立健全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体系,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在培训内容上,既注重政治理论,又注重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社会科学、心理学等方面的培训,增强了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在培训方式上,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采取实岗实训、以干代训的方式,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实战能力。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集体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4期,参训人员760余人次;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纪委监委的轮岗培训或办案工作63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