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承德县:持之以恒深化拓展基层减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30 16:01:49

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及其新表现,重点围绕理论学习走形式、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增加基层负担等方面,通过联合督查、抓实关键少数、紧盯关键领域、深入一线摸排等方式,不断深化对基层减负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为基层减负落地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谈话提醒的方式,督促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紧抓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对苗头性形式主义问题及时叫停纠偏,带头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形成改作风、正作风的“头雁效应”,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长效坚持精文减会,倡导“短、实、新”文风,会议安排“精、简、并”;通过乡镇(街道)纪委入村、入社区,各监督检查室入乡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入单位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基层干部声音,充分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在“减什么、怎样减、减得怎么样”等环节上让基层充分参与,自下而上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安保维稳等多项工作中,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对重点工作、同类事项合并监督,实行“打包”检查,一次通检,整合了执法资源,使督查频次大幅下降,使督查力度得到增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