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兴隆:用好身边“活教材” 为党员干部敲“警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30 09:50:12

图为兴隆县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靠山吃山的代价》。

近日,兴隆县召开了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山吃山的代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案为鉴中受警醒、明纪

今年以来,兴隆县纪委监委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目标,充分发挥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活教材”警示教育作用,从该县查处的典型案例入手,制作了警示教育片《靠山吃山的代价》,通过情景再现还原、办案人员讲解、处理结果通报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某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作风问题,以案释纪释法,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全县党员干部注入“清醒剂”,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该县针对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坚持“一案一剖析”,打通惩处和预防的连接通道,督促案发单位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深挖本土廉洁因子,立足本地特色历史文化资源拓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打造了以廉洁诗词文化为主题的诗上庄村清风园、讲述廉洁故事的大水泉镇古代廉政文化长廊、助力乡村振兴的廉政文化广场等10余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营造崇廉尚俭拒腐的浓厚氛围。

“开展廉洁教育最重要的是触及灵魂。我们要进一步将身边的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