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威县:加强“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22 08:36:05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您爱人现在负责县生态环境分局的审批工作,难免会有人上门‘套近乎’,这些都是廉政风险点,您要时常念叨他、监督他。”近日,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对县直、乡镇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负责人的家属进行了家访,并送上《致全县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叮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家风活动为载体、以家风阵地建设为平台、以营造清廉氛围为目的,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努力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以好家风正党风淳民风。

为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该县纪委监委将财政、城建、环保、市场监管等16个重点领域的76名党员领导干部纳入家访范围。通过家访,重点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营造“八小时外”健康生活圈,鼓励家属支持工作,进一步克俭自律,守住家庭廉洁的“内防线”。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召开“廉内助”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廉洁家庭防线。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20余场次,发放《致全县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500余份。

“小家连大家、大家连国家,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关口,廉洁社会风气的形成与干部家风息息相关,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抓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以廉洁治家引领家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