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邯郸建立党风廉政师资库

分类授课敲警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2-12-14 08:38:46

中国纪检监察报

“这次廉政教育课的感染力很强,讲的都是身边人和事,一些年轻干部的案例对我触动很大……”近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党风廉政教育优质课授课现场,复兴区财政局干部冯茜说。

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统筹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推动筑牢拒腐堤坝,邯郸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师资库“评选+巡讲”活动。通过组织推荐、现场宣讲、打分评议等环节,从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推荐的109个党风廉政教育课中,层层选出30个优质课,组建“全市党风廉政教育师资库”。

日前,邯郸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主任、教授牛华宁以《扬信念之帆、存敬畏之念,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复兴区为年轻干部讲授廉政教育课程。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优质师资库“评选+巡讲”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市纪委监委按照“紧贴实际、区分对象、不拘形式、动态更新”原则,针对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和执法监管部门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查找重点领域和部门人员在思想道德、廉洁从政和制度执行等方面的风险点,动员组织编写党风廉政教材,在全市各领域开展集中宣讲,听课受众根据讲授内容、教育效果等,现场评议打分,择优选定师资库课程。确定的师资库课程分为理想信念、作风建设、党纪法规、警示教育、基层廉政等五大类,各单位针对不同教育对象和培训目的,进行“点餐式”选课。

“廉政课程授课人员首先要求政治素质过硬,既有各级领导干部、党校专家教授,也有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员干部。在授课人员使用上,我们坚持定期审核、动态管理、统筹调配,切实盘活全市授课人员和廉政课程资源。”邯郸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王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