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市路南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3 09:05:48

参观童心向廉馆,观看青少年廉洁宣传片《歧路预警》……日前,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单位组织一批青少年到路南区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今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依托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联合路南区检察院、区教育局等单位组织青少年参观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通过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方式,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廉洁意识、遵规守纪守法意识,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廉洁教育是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路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丰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形式,让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成为路南区未成年人思政课的宣教阵地,在童心里种下廉洁的种子。(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