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宽城:以有力监督向“躺平”干部说“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12 09:01:14

宽城满族自治县深入开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以整治“拖、慵、浮、僵、奢、散”为重点,解决个别党员干部“躺平”心态,着力建设“时不我待、拼搏奋斗、勤勉务实、求实创新、清正廉洁、从严自律”的干部队伍。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谈心谈话、督促整改、监督执纪、通报曝光、完善机制等措施,形成闭环监督体系,切实把“躺平式”干部的问题找出来,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今年以来,该县通过自查发现并解决问题763个,处置问题线索3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24人,通报典型案例11起,推动完善各类监管制度25项。

“以前总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也可以‘躺平’了。通过纪检监察组和我谈心谈话,我觉得自己的经验也是一笔财富,还能做很多工作,觉得自己更有价值了。”宽城满族自治县一位年近退休的干部感慨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立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监督,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督促主管部门依规依法予以解决,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监督执纪执法的“温度”。今年以来,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有效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民生领域等方面问题300余个。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强化监督执纪执法,以强有力的措施,对少数不主动担当作为、缺乏信心与斗志、面对任务拈轻怕重,‘躺平式’的干部说‘不’。”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