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广平:劲吹家庭“清廉之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2-07 08:58:20

“今天的家风廉政课很及时,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一定要和家人互相提醒,本分做人、干净做事,严格管好子女,共同建好廉洁家庭。”参加完广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倡树好家风”宣讲活动后,该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发自肺腑地说道。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清廉之风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广平县纪委监委结合革命先辈家风、优秀党员干部先进家风事迹,总结归纳了立志、立德、立心等良好家风“七立”表现,并对照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虚荣、攀比、拜金、溺爱、补偿等“十二种不良心理”等家风问题,在全县开展宣讲,从正反两方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对标先进又自警自省。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中,把家风家教作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携手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联合县妇联分期分批举办“倡树好家风”警示教育活动,组织90多名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远离节日腐败;制作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用亲情筑牢思想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弘扬良好家风、涵养新风正气”专栏,转发家风家教先进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把家风家教作为县级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版块,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学习,弘扬清风正气,以家风带政风促民风。(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