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曹妃甸区:为年轻干部订制“廉洁套餐”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12-01 08:32:34

“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日前,在曹妃甸区第一期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活动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全区年轻干部提要求寄期望,发出廉洁从政倡议。

为帮助年轻干部加强廉洁意识,今年以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针对入职前、提拔任用前、职位变动后等成长发展的重要节点,精心订制“廉洁套餐”。

在年轻干部入职前,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新入职公务员见面会、打廉洁“预防针”,为其走稳就职第一步奠定良好基础。在提拔任用前,组织对拟提拔任用干部进行集体“把脉会诊”、做廉洁“大体检”,通过任前廉政审核、组织廉政考试等,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对职位变动后的年轻干部,坚持长期“跟诊”,一方面聘请专家就年轻干部的工作职责、岗位性质和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特点进行培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另一方面持续为年轻干部“加餐”,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推送警示案例、勤廉模范等有关内容,发送廉洁短信,全方位、多层次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孙艳芯、郑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