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丰宁:璀璨“非遗”话清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30 08:43:02

“荷花又名莲花,莲与‘廉’同音,有着高尚、清廉、正直的象征意义。”丰宁满族自治县滕氏布糊画传承人郝如香,在创作布糊画作品《荷塘清韵》时,以“莲”喻廉,传递清高自洁的廉风廉韵。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挖掘本土廉洁因子,拓展传播媒介,厚植廉洁文化沃土的创新之举。通过“非遗+清廉”模式,赋予当地布糊画、剪纸、铁艺灯笼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廉”元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富有特色的廉洁文化作品,不断讲好清廉故事,传播清廉声音。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传播载体,拍摄制作廉洁文化微视频,讲述布糊画工艺背后蕴含的清廉理念,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守好第一道关口,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廉洁文化作品滕氏布糊画《荷塘清韵》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廉洁文化作品滕氏布糊画《清香》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廉洁文化作品滕氏布糊画《清廉》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廉洁文化作品满族剪纸《高风亮节》

图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廉洁文化作品满族剪纸《一品清廉》

(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