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巨鹿: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 助力区域地下水超采治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5 15:42:40

今年以来,河北省巨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着力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改善华北平原“大漏斗”采补失衡问题列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坚持跟进式、渗透式监督,从而实现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巨鹿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四清单一台账”监督工作模式,紧盯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责任落实、项目工程推进进度、督查问题整改成效、干部廉洁自律作风等情况,采取实地暗访、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高频次做好“监督”文章,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绩不理想不放过。同时,巨鹿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惩治、强化震慑。

针对发现的问题,巨鹿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先后列席重点工作会议13次,制发提醒谈话7份,督促问题整改5项,通过对工作任务重或进度较慢的单位进行预警、专项督导、约谈等方式,督促加快进度,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进一步督促各方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