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武安:“滴灌式”警示教育 浸润初心不褪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08 08:52:28

“片中人滥用职权的行为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平时一定要按制度办事、按程序用权。”“这样量身开展的警示教育太重要了。”近日,武安市各乡镇、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了“一把手”滥用职权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这是武安市纪委监委开展“滴灌式”警示教育活动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武安市纪委监委立足菜单化、精准化、常态化,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聚焦“一部片”警醒“一类人”,该市纪委监委选取本地查处的乡科级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拍摄制作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分层分类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对照案例自查自省,增强廉洁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一张纸”作为“一堂课”,每查处一起案件后,要到案发单位组织一定范围的人员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建议,被处分人员作出深刻检讨,单位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参会人员谈体会感受,做到处分一人、教育一片。

此外,还实行“一包一”送纪送法“进一线”,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室主任到分包乡镇所辖农村,上门给村“两委”干部讲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明底线、划出红线,不断提升廉洁意识,不碰纪法“高压线”。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精准滴灌”的方式让警示教育直抵人心,创新方法、丰富载体,不断提升廉洁教育效果,引导党员干部从‘他律’走向‘自律’,始终保持初心本色。”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