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鸡泽:悦读诗经 践悟廉洁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0-05 08:19:13

“党员干部面对人民赋予的权力,面对组织给予的信任,应该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觉。要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工作之中,抓早抓小,慎独慎微、防微杜渐,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鸡泽县纪委监委组织的“悦读诗经 践悟廉洁”主题诵读,作为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悦读邯郸”活动中的一个单元,在邯郸书城精彩呈现。11名年轻干部诵读《诗经》原文,释义解惑,并从廉洁教育角度进行深入解读。

本次活动选取了《诗经》中“夙夜在公”“道阻且长”等蕴含廉洁思想的名句,引导年轻干部在诵读中深刻领会《诗经》中的廉洁思想,让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廉洁自律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诗经》文化传承地”这一特殊的文化资源优势,通过组织专家学者访谈、举办廉洁文化展、开展诵读活动、开通线上廉政教育展馆等形式,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素,打造出一批富有地域特色、历史底蕴的廉洁文化精品。(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