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宁晋:创新举措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8 16:21:37

日前,宁晋县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在县融媒体中心参加一档网络直播节目——优化营商环境“云”质询。一名网友问:“装饰装修、房屋翻盖及建设工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如何运输、处置,怎么办手续?”县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当场答复:“我们承诺,办理建筑垃圾核准的单位或个人,只要按照明白卡提供完备资料,就能立交立办。”开展“云”质询是宁晋县纪委监委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之一。在该活动中,除有关部门当场进行答复外,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还对网友质询的一些问题进行追踪督办。

据了解,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群众参与度,督促有关单位增强服务意识,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举办了优化营商环境“云”质询活动,从今年7月初开始,每周四20时,县发改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亮相,就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在线上直播平台为网友解疑释惑,并接受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专项整治,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让群众广泛参与,直击企业和项目发展的痛点和难点,畅所欲言、质询解惑。”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为进一步推进“云”质询深入开展,该县纪委监委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制定专项治理推进方案。7月中旬以来,共开展座谈交流159人次,调阅相关材料2000余份,进行现场督导78次,确保发现一批问题,移交一批线索,及时督促整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制定了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制度。在全县民营企业中,公开征集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81个,“联系点”企业可以直接向县纪委监委指定的联系人或者通过专门的监督渠道,反映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纪委监委将及时收集汇总有关问题指定专人及时办理。(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