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滦平:跟进监督 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5 08:31:08

“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近日,承德城西产业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前不久,滦平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对全县重点项目跟进监督时发现,该公司在土地摘牌环节,被交易中心委托的某招投标代理机构欲收取服务费8万余元。该纪检监察组及时了解收费标准及相关委托程序后,督促交易中心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与委托机构主动协商,最终为该公司节省费用6万余元。

今年以来,滦平县纪委监委紧盯中央、省市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助力稳经济大盘专项监督,持续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该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重点对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重要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工作情况及针对本县实际情况采取的措施、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执行、机构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关键少数”责任担当精神不足,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端正,服务效能不够优等问题。并将全县落实各项经济政策情况形成监督台账,对照台账跟进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4个,完成整改2个,正在整改2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对各职能门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查看档案、与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座谈、提示提醒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加大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宣传力度,在媒体开设专栏、进行专题报道,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通过以会代训,分行业分领域进行系统培训,点对点送政策进园区、入企业,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