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乡: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16 09:02:29

近日,平乡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平乡·青春向廉”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全县60余名35周岁以下的年轻科级干部接受廉洁教育。

“太可惜了,案例中的年轻干部跟我们同龄,没能抵得住诱惑,坠入违纪违法的深渊。这深刻提醒我,要时常自我反思,警钟长鸣、拒腐防变。”活动结束后,一位90后年轻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纪法教育贯穿于年轻干部成长的每个重要节点,教育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做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年轻干部崇廉拒腐思想防线。通过紧盯年轻干部职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成长发展关键节点,进行廉政谈话,从严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起步关”。今年以来,共开展年轻干部专项警示教育3次、任前廉政谈话90人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年轻干部年龄特点、成长规律等,为年轻干部定制专属“廉政套餐”,通过发放口袋书、参观廉政游园、开展“我要廉”宣誓、拍摄制作廉洁微视频等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尊廉、崇廉、思廉、守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年轻干部的成长靠个人努力奋斗,也需要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督促年轻干部讲规矩、存敬畏,敢担当、善作为,帮助年轻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