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滦州:守住“节点”持续从严纠治“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09 14:51:57

中秋、国庆节日前夕,滦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商超,深挖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您好,请调阅一下这辆公车昨天的行驶轨迹。”日前,滦州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比对公车数据,结合公务车辆轨迹平台,抽查全市556辆公务车辆是否按规定出行、入库等问题。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滦州市纪委监委组织4个监督检查组,密切与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紧盯公车私用、公款购买月饼、蟹卡蟹劵赠送节礼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该市纪委监委还专门下发了《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同时,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短信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纠‘四风’半步也不能退,必须越往后越严。”滦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除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将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