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枣强:定制廉洁“套餐”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31 08:20:11

“真是受益匪浅!这次考试,不仅补了廉政知识的短板,加深了对纪律规矩的认识,又提醒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枣强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维宁在参加完廉政知识考试后说。这是枣强县纪委监委对拟新提拔重用年轻干部开展廉洁教育的一个缩影。

“以考促廉,监督促廉,活动促廉,警示促廉,为年轻干部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今年以来,枣强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量身定制“四廉套餐”,不断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在实践中,该县纪委监委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组织集中学习和网络推送理论学习内容、廉政知识的基础上,对年轻干部坚持“逢提必考”,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学纪遵规守法意识,引导年轻干部提高党性觉悟,牢牢守住纪法底线。同时,建立年轻干部数据底账,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廉政画像”监督、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将廉洁教育融入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守廉洁底线,履职尽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枣强县张秀屯镇党政办主任范晓婷在参加完演讲比赛后说。为了让廉洁教育更贴近年轻干部,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了看一次警示教育展、观一部教育片、组织一次演讲比赛、开一次座谈会、签一份廉政承诺书、拍一部“微视频”、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的年轻干部廉洁主题教育。这次“清风伴我行,建功新时代”枣强县青年干部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就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县乡部分党员干部和企业代表观看了比赛,年轻干部从中深受教育激励,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在加强对年轻干部正面引导的同时,突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以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县廉洁文化广场为依托,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组织全县年轻干部每年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敲警钟”,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此外,还组织年轻干部到县廉洁文化广场感受红色文化熏陶,从红色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激励干部廉洁履职,担当作为。(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