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衡水景县:畅通政企沟通平台 精准施策解决难题

来源:冀时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8-27 17:10:00

衡水景县畅通政企沟通平台,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审批事项整合等方式,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用一流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范晓芳:

这里是衡水景县的卓凡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胶管的缠绕机、编织机、合股机正全力运转。那么整套全自动化的先进设备,从去年正式投产之后,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能,然而,也正是这些设备的投用,让企业在资金上犯了难。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新建项目,公司的厂房建设、设备采购投入了大量资金,再加上工业性产品资金回笼慢,让企业的资金链差点断流。

衡水景县卓凡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宗彬:

供应商催促着我们的一些付款,所以说当时的话也是夜不能寐。

正当企业发愁的时候,当地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也发现了这一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景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 副局长 徐占慧:

卓凡这个公司,一季度财务报表、银行贷款和应付账款数额都比较大,而货币资金的余额比较少。它可能存在资金困难的问题。

景县税务局核查发现:卓凡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前期厂房建设、设备采购等累计产生留抵税额532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计223万。于是,景县税务局对这些适用政策打包归集,安排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开展入企服务,手把手指导,利用电子税务局,当天就完成了退税申请。

衡水景县卓凡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宗彬:

有了这笔资金以后,一下子这个燃眉之急就给解决了。给我的整体感觉就像是政府就是企业的一个智囊团,给我们也是树立了一个坚强的后盾。

税务部门数据筛查,只是景县精准掌握企业困难的渠道之一。当地还通过定期举行企业家座谈会、"政策找企业"等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为企业量身施策。针对企业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景县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增速提效的实施意见》,在推行"一口受理、并联通办"的基础上,对企业项目立项、规划、环评、用地、施工许可等实行一条龙、专业化跟踪服务,实现所有流程内部运转。

衡水市景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 局长 夏双燕:

我们整合审批部门,整合项目审批流程,整合时间,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帮办代办方案。

得益于这一举措,河北武罗药业有限公司综合制剂项目从立项用地到取得施工许可,仅用了1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审批。

河北武罗药业有限公司综合制剂项目负责人 唐刚:

审批局的领导亲自到我们工地项目部指导我们办理手续,作为外地的投资企业,真心感受到当地的营商环境,更加加大了我们在景县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一系列务实举措为企业提供了实打实的支持。今年上半年,景县共减免缓退各类税费4.27亿元。组织全县各金融机构走访企业168户次,累计放款11.42亿元。同时,储备"标准地"500亩,累计储备2511.83亩,对59个省市重点项目全力保障供地。

河北宏广橡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达:

政府人员上门服务,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暖心。

河北瑞朗德医疗器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玉水:

这一系列的这个政策,我们真的能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衡水威格橡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彦春:

我也在给我的一些同行,朋友都在说,来我们景县投资。我们抱团发力,再推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