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广阳:将廉洁文化建设延伸到企业一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24 14:45:52

近日,一幅精美大气的廉洁文化扇亮相廊坊市广阳区浙商广场一楼大厅,引来不少入驻企业和群众驻足。

由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纪委监委设计制作的廉洁文化扇取中华扇造型,扇面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录为主;扇骨位置将广阳区政府门户网站、广阳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清风广阳”以及广阳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电话进行公开公布,扇头位置是“清风广阳”二维码,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

“我们选定有300余家企业入驻的浙商广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目的就是将廉洁文化建设延伸到企业一线,实行下沉式监督,加快形成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氛围,为全区经济健康有序高效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辉介绍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广阳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深化年”暨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促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区开展的“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活动暨深化纠正“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探索监督新举措,制定了《广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聘请了30名企业负责人作为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对全区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实施常态化监督。

不仅如此,广阳区纪委监委还制作了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折页1万余份,面向区行政审批大厅、各乡镇(办事处)、街道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发放,进一步拓宽监督途径,真正实现了精准监督、贴身监督、下沉监督、长效监督。(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