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香河蹲点调研职能部门履职情况

作风破题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2-08-09 09:05:26

“两件几乎相同的事情,为什么处罚标准相差如此之大?”近日,河北省香河县纪委监委在对某局执法行为开展检查时,发现两名工作人员存在行政处罚按照个人主观意愿随意执法等问题,二人因此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这是香河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职能部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香河县纪委监委将深化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与营商环境、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14家机关单位,组成5个蹲点调研组深入相关部门,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担当意识、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个蹲点调研组面对面与单位领导、工作人员谈心谈话,详细了解情况,先后走访企业156家,开展座谈300余人次。

针对县行政审批大厅预约号数偏少,以及县级、乡镇审批窗口互相“踢皮球”等问题,香河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行政审批大厅增加窗口发号量,并加快厘清审批权限,“兜底”办理目前权限不清的审批事项。针对淑阳大街东段商贩聚集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要求相关部门明确不同部门的职权责任,开展综合治理。截至目前,本次蹲点调研共发现立行立改问题45个;发现问题线索7件,立案4件,给予处分6人。(通讯员郑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