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望都:推动作风建设常抓长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09 08:56:03

“规范医保经办管理,简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障痛点、堵点问题,尽最大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近日,望都县医疗保障局在县人民政府网站“正风肃纪”专栏发布《持续正风肃纪积极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制度约束自觉履职践诺。

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望都县纪委监委开展强化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月活动,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日常监督等方面开展重点整治。专项整治活动按照结合实际学习部署,见人见事查摆问题,监督检查及时纠治,举一反三整改提高,动态管理持续巩固五个步骤分阶段进行,突出常抓长抓,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将“队伍提素质、干部转作风、工作上水平”的工作目标落实到位。

专项整治中,望都县纪委监委细化工作举措,紧盯制度执行,严格落实约谈提醒机制,对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部门,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直接约谈主要负责人,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就作风建设工作约谈了3个单位“一把手”。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进行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掌握第一手情况,对工作推进滞后和问题相对集中的单位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查摆不深入、不具体、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督促重新自查,全面整改。

为推动作风建设长治长效,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向青年干部发出清廉倡议书,发放廉洁过节早提醒手册,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久久为功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