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清河:专项整治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30 08:27:22

“企业经营过程中如果遇到执法人员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或者办理审批事项时觉得‘一站式’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都可以拨打‘廉心卡’上的举报电话向我们反映……”日前,清河县开展营商环境入企走访活动,纪检监察干部马莉正在向某企业负责人介绍“廉心卡”。

今年以来,清河县纪委监委紧盯服务群众和企业过程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等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该县纪委监委开设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专线”,印制“廉心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深挖阻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纪检监察干部与企业负责人零距离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和收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调研企业63家,收集涉企问题53个,征求意见建议198条,发放印有举报“专线”的“廉心卡”400余张。针对企业反映部分职能部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严格整改,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组成纪检监察志愿者小分队,深入行政服务中心,引导办事群众填写《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收集群众特别是商户、企业对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协调推动解决。(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