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围场:加强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05 09:33:30

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14名年轻干部现场发言,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及实践谈体会、谈认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点评,既指出优点,又列出不足,督促年轻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对照忠诚、干净、担当标准,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从自身抓起,通过强化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在打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上作出表率。

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经验相对不足等情况,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突破口,开展分级分类“开小灶”学习锻炼,就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件处置、信息宣传等方面内容授课答疑解惑、探讨交流互学。

“发出一份廉洁倡议、观看一部廉洁视频、品读一封红色家书、举办一次故事征集、签订一份家庭廉政承诺书”,该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在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上带头建设廉洁家庭。同时,还利用典型案例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筑牢思想防线。(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