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阜平县、顺平县、唐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4 15:4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阜平县、顺平县、唐县并召开巡视动员会。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孙进群主持召开与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顺平县委书记陈志强,唐县县委书记邓艳学的见面沟通会,孙进群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孙进群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刘靖、陈志强、邓艳学分别作表态发言。

孙进群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县一级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抓好对县级巡视工作至关重要,阜平县委、顺平县委、唐县县委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孙进群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阜平县委、顺平县委、唐县县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黎兵强调,省委对保定市阜平县、顺平县、唐县开展巡视,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更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各县要以此次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做到主动认领、深入剖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精准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实践中。

刘靖表示,省委巡视组到阜平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阜平县工作的高度重视,阜平县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做到率先垂范,对照巡视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主动认领巡视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自查,积极主动抓整改,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陈志强表示,省委安排在首轮对顺平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顺平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顺平县将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把接受巡视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巡视各项要求。坚决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坚持县委班子带头,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对反馈问题坚决做到照单全收、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抓自查,建立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以巡视工作成效推动顺平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邓艳学表示,唐县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配合保障巡视作为政治任务,确保省委巡视工作圆满完成。坚决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扎实顺利有效开展。严守纪律规定,全面接受监督,坚持以下看上,深刻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坚决积极配合巡视,为巡视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在阜平县、顺平县、唐县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5月29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2-7629622(阜平县)、0312-7629667(顺平县)、0312-7629656(唐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阜平县第00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一巡视组(收),邮编:073299(阜平县);顺平县第A006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一巡视组(收),邮编:072250(顺平县);唐县第A008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一巡视组(收),邮编:072350(唐县);联系手机:1883067100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1@hebei.gov.cn。同时,在当地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群众工作中心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阜平县审批服务大厅、顺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唐县政务服务中心和省委巡视组驻地(阜平县天祥商务酒店、顺平县世纪花园酒店、唐县隆昌假日酒店)门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阜平县、顺平县、唐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唐县设主会场,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岭及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阜平县、顺平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建军、温九州及有关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阜平县、顺平县、唐县等3个县县委、人大、政府和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