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廊坊市广阳区、文安县、大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4 15:4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廊坊市广阳区、文安县、大城县并召开巡视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省时主持召开与廊坊市广阳区委书记陶俊强、文安县委书记任华山、大城县委书记庞大鹏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周省时作了讲话,廊坊市委副书记穆伟利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陶俊强、任华山、庞大鹏分别作表态发言。

周省时指出,县一级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抓好对县级巡视工作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安排,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途径,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廊坊市广阳区委、文安县委、大城县委要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周省时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廊坊市广阳区委、文安县委、大城县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穆伟利强调,广阳区、文安县、大城县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配合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敷衍塞责、做表面文章,甚至弄虚作假等行为,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把对党忠诚老实作为首要原则,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视组准确掌握各方面情况。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诚恳接受、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建议,要做到认真研究、压实责任、及时落实。要把服务保障工作想在前、做到位,确保巡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陶俊强表示,坚持“高站位”,深刻把握省委巡视的总体部署、工作重点,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真心实意接受巡视、主动诚恳接受监督,确保巡视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拿出“强担当”,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服从巡视工作需要。展现“硬作风”,对于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各类问题,一律“照单全收”,在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雷厉风行、整改上不留死角,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聚力“新作为”,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任华山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文安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安县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文安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把省委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报告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放大巡视工作成效,将巡视工作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庞大鹏表示,大城县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主动接受监督,全力做好配合,坚决把巡视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支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敢于直面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将接受巡视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省委巡视组在廊坊市广阳区、文安县、大城县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6月2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6-6013828(廊坊市广阳区)、0316-5286850(文安县)、0316-5568158(大城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廊坊市第A004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四巡视组(收),邮编:065006(廊坊市广阳区);文安县第01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四巡视组(收),邮编:065800(文安县);廊坊市第A005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四巡视组(收),邮编:065999(大城县);联系手机:18830690134(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4@hebei.gov.cn。同时,分别在当地县(区)委、政府、群众工作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和巡视组驻地(中国石油集团廊坊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交流中心、文安县郝力克酒店、大城县春城宾馆)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廊坊市广阳区、文安县、大城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廊坊市广阳区设主会场,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闫钢及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文安县、大城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桑卫京、倪志宇及有关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廊坊市广阳区、文安县、大城县等3地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区)纪委监委、县(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