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大名县、馆陶县、鸡泽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4 15:4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大名县、馆陶县、鸡泽县并召开巡视动员会。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陈景权主持召开与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大名县委书记薛洪志,馆陶县委书记王立伟,鸡泽县委书记李东健的见面沟通会,陈景权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陈景权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彦清主持会议并讲话,薛洪志、王立伟、李东健分别作表态发言。

陈景权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县一级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抓好对县级巡视工作至关重要,大名县委、馆陶县委、鸡泽县委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景权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大名县委、馆陶县委、鸡泽县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彦清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省委巡视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确保省委巡视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公开信访举报电话,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全面细致做好协调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同步开展联动巡察,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完善提升现有巡察制度体系,推动本级巡察工作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短板,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即知即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以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薛洪志表示,大名县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县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一定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运用好巡视成果,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大名县领导班子建设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有新突破。

王立伟表示,馆陶县将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配合省委巡视的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巡视安排,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巡视工作任务,全面服务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主动接受监督,坚持领导带头、实事求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整改落实,主动认领、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综合运用巡视整改成果,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魅力馆陶的实践中,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馆陶贡献。

李东健表示,省委巡视组对鸡泽开展巡视,是省委对鸡泽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鸡泽县将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好巡视工作作为接受政治考验的重要机遇,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做好服务保障。自觉接受监督,以对党的事业、对鸡泽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诚恳接受巡视。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虚心听取巡视组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健全机制、推动发展的过程。

省委巡视组在大名县、馆陶县、鸡泽县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5月30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0-6572107(大名县)、0310-2826930(馆陶县)、0310-7511123(鸡泽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大名县大名府路31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五巡视组(收);邮编:056900(大名县),邯郸市第A020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五巡视组(收),邮编:057750(馆陶县);邯郸市第A02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五巡视组(收),邮编:057350(鸡泽县);联系手机:1373331771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5@hebei.gov.cn。同时,在当地县委、人大、政府、政协、行政服务中心和省委巡视组驻地(大名宾馆、馆陶宾馆、鸡泽县诗经源科研培训中心)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大名县、馆陶县、鸡泽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馆陶县设主会场,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月明及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鸡泽县、大名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景山、祭立怀及有关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大名县、馆陶县、鸡泽县等3个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邯郸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被巡视地方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