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昌黎县、卢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4 15:4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昌黎县、卢龙县并召开巡视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贾振之主持召开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的见面沟通会,贾振之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贾振之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主持会议并讲话,陈秋华、宗振华、张志明分别作表态发言。

贾振之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县一级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抓好对县级巡视工作至关重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昌黎县委、卢龙县委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贾振之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昌黎县委、卢龙县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淑云强调,要把主动接受、积极配合省委巡视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如实反映情况,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细致周到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秋华表示,省委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把脉会诊”。区委和全区党员干部将坚持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严实作风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山海关区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查找薄弱环节,改进工作措施,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

宗振华表示,昌黎县各级党员干部将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巡视工作,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工作安排,主动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全心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如实汇报工作,客观反映情况,积极畅通巡视组与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确保省委巡视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同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昌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

张志明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卢龙县开展巡视,既是对卢龙县委“四个落实”执行情况的“全面审视”,也是对卢龙县各级党组织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把脉问诊”。卢龙县委将率先垂范,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严从实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勇于直面问题不回避,如实反映问题不遮掩,传递压力责任不断档,严守纪律规矩不懈怠,形成同题共答的强大合力,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进、以巡促治。

省委巡视组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昌黎县、卢龙县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5月30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35-582371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秦皇岛市A601信箱,邮编:066000;联系手机:18830681006(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6@hebei.gov.cn。同时,在当地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行政中心、群众工作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巡视组驻地(山海关闲庭书法酒店、昌黎嘉泰酒店、卢龙大酒店)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昌黎县、卢龙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设主会场,昌黎县、卢龙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参加会议;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昌黎县、卢龙县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区)纪委监委、县(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