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平乡县、广宗县、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4 15:4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平乡县、广宗县、威县并召开巡视动员会。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武力斌主持召开与平乡县委书记戴建亮、广宗县委书记李行军、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的见面沟通会,武力斌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武力斌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戴建亮、李行军、崔耀鹏分别作表态发言。

武力斌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县一级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抓好对县级巡视工作至关重要,平乡县委、广宗县委、威县县委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武力斌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平乡县委、广宗县委、威县县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要履行政治责任,准确理解、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诚恳接受监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认认真真找差距、扎扎实实抓整改、全力以赴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以巡视工作助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应有的贡献。

戴建亮表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内在自觉。坚决全力支持配合,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汇报,客观反映问题,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与巡视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坚决聚焦问题整改,深入查找“四个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改到位。坚决借力推动工作,通过这次巡视,进一步解放思想、厘清思路,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李行军表示,省委巡视组来广宗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宗工作、广宗干部队伍的关心重视。广宗县将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积极加强联系沟通,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坚决服从安排,勇于面对问题,坦诚接受监督,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坚持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深化作风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耀鹏表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的政治态度、鲜明的政治立场,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内在自觉。坚决支持配合,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雷厉风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决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公正汇报工作,真正把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坚决立行立改,聚焦思想作风纪律、职能职责使命,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堵塞管理漏洞,构建长效机制。坚决担当担责,把接受巡视、改进工作作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精神的具体行动,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加速县域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展示威县担当、作出威县贡献。

省委巡视组在平乡县、广宗县、威县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5月29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9-7832669(平乡县)、0319-2798016(广宗县)、0319-6128330(威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河北省邢台市第A019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九巡视组(收),邮编:054500(平乡县);广宗县第006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九巡视组(收),邮编:054699(广宗县);河北省威县005号邮政专用信箱转省委第九巡视组(收),邮编:054700(威县)。联系手机:1883068100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9@hebei.gov.cn。同时,在当地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信访局、政务服务中心和巡视组驻地(平乡县浅金国际酒店、广宗县宗城宾馆、威县安华大酒店)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平乡县、广宗县、威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威县设主会场,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高玉参加会议,平乡县、广宗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张海英、赵铭钦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威县、平乡县、广宗县3个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