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涞水县、涞源县、易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4 15:4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涞水县、涞源县、易县并召开巡视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李真主持召开与涞水县委书记黄伟、涞源县委书记陈英民、易县县委书记张锐的见面沟通会,李真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李真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保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黄伟、陈英民、张锐分别作表态发言。

李真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县一级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抓好对县级巡视工作至关重要,涞水县委、涞源县委、易县县委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李真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涞水县委、涞源县委、易县县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祁海东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三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巡视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支持配合,全面贯彻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的相关规定,坚决服从巡视组各项工作要求,严肃认真对待、细致周到安排,以高品质服务保障巡视效果。要强化以巡促治,紧盯整改落实,自查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巡视指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特别是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深化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推动省委对保定“五个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落地落实。

黄伟表示,省委巡视体现了对涞水广大干部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一定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积极配合,强化服务,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安排,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与巡视组的汇报沟通。一定压实责任,高质量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巡视提出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陈英民表示,涞源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恪守党性原则,正确对待巡视监督,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吸纳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强化服务保障,按时发布相关信息,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合理安排各项活动,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把握整改契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涞源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涞源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锐表示,一定秉持忠诚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迎接省委巡视,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有关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用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好省委巡视组的各项要求。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强化保密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协调保障等各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针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指出的问题不足,诚恳接受、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真抓实干,补短板、堵漏洞、优生态、促发展。

省委巡视组在涞水县、涞源县、易县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5月29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2-4538268(涞水县),0312-7320718(涞源县),0312-5630553(易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涞水县第000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074199(涞水县);涞源县第100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074300(涞源县);易县第001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074299(易县);联系手机:1883069016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2@hebei.gov.cn。同时,在涞水县县委、县政府、县行政审批局、群众工作中心、巡视组驻地(盛世国际酒店),涞源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信访局、巡视组驻地(华中酒店),易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信访局、巡视组驻地(旭恒酒店)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涞水县设主会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曹志民及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涞源县、易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任会君、侯清华及有关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涞水县、涞源县、易县等3个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和近三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