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巡视进驻>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献县、南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4 15:42:0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献县、南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并召开巡视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张福增主持召开与献县县委书记王永昌,南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学锋,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国辉的见面沟通会。张福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张福增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沧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永昌、胡学锋、张国辉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福增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县一级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抓好对县级巡视工作至关重要,献县县委、南皮县委和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福增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献县县委、南皮县委和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幸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要充分认识自觉接受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服从安排,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配合支持巡视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工作上,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永昌表示,献县一定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工作部署,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作风接受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定主动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视组工作计划,全力做好工作配合和服务保障,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纪律意识,全面保障巡视工作各项需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定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主动认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坚决整改,不断巩固拓展巡视工作成果,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献县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学锋表示,南皮县全体干部将统一思想,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严守纪律,坚持党性原则,一切服从于巡视工作需要,配合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将直面问题,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全部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将把握机遇,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突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的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南皮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奋力推动南皮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张国辉表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来孟村回族自治县开展巡视,既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力助推”。孟村回族自治县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面配合保障,主动接受监督,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同时,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配合巡视工作与抓好常规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经济转型发展的实践中。

省委巡视组在献县、南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5月30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7-4670235(献县)、0317—8860068(南皮县)、0317-6810679(孟村回族自治县),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沧州市第A362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收),邮编:062250(献县);沧州市第A363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收),邮编:061500(南皮县);沧州市第A361号邮政信箱转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收),邮编:061400(孟村回族自治县);联系手机:18830690113(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3@hebei.gov.cn。同时,在献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信访局、县君祥酒店门口,南皮县县委、县联合接待中心、县行政审批大楼、信和酒店门口,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县信访接待中心、县行政审批大厅和盛世花园酒店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献县、南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南皮县设主会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任书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冯秋梅、郭富文及有关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献县、南皮县、孟村回族自治县3个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