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遵化:加强教育监督管理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08:52:16

“看了这个小折页,我们对党员违纪违法的后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有一种‘提神醒脑’的感觉,今后一定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严于律己……”前不久,在遵化市侯家寨乡侯家寨村党支部大会上,几名党员一边翻看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印发的警鉴漫画小折页一边谈论。

针对农村党员纪法知识淡薄等问题,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农村党员编印并下发了三万余份《“知红线、守底线”警鉴册》小折页。折页包含《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等内容,通过漫画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规党纪知识,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在发放警鉴漫画小折页的同时,还通过发送节日提醒、案例解读、日常谈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用好微信、手机短信、电视滚动屏幕等多种媒介,该市纪委监委开展重要节点廉政提醒,推动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案例剖析相结合,编印《遵化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汇编》,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组织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发送廉洁自律一封信,为其扣好履新的“第一粒扣子”;组织中青年干部旁听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活动,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通讯员赵辉 记者霍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