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宽城:靠前监督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7 09:08:15

图为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自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宽城一中备考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对于外地返乡考生,是否逐一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对于考前突发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是否有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自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到宽城一中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该校备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面对面对考前准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据悉,为保障2022年高考工作顺利推进,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教育体育局及相关考点学校严格做好考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高考前师生健康监测、考点防控物资储备、体温检测点设置、备用隔离考场设置、考场消毒等重点方面、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提前对教育部门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进行提醒,督促教育、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高考安全底线,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积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及时受理核实涉考违纪、违规问题举报。凡是涉及高考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将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高考保驾护航。(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