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丰南区:推行纪检监察干部激励机制

激发队伍内生动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2 08:52:02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纪委监委坚持制度完善与创新并举,推行实施了“推优比选、考评晾晒、谈心谈话”和“纪法实务微课堂”的“3+1”激励机制,精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内生动力,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该区纪委监委实施的“推优比选”机制,从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对干部日常工作和承担重要任务的实际表现进行综合评价,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考评晾晒”机制搭建了监督办案、信息交流、宣传教育等工作的“晾晒平台”,鼓励干部在工作中争创优异成绩、多出特色亮点,目前已晾晒业绩成果11轮次。“谈心谈话”机制由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干部以集中座谈、“一对一”面谈等方式交流思想、探讨问题、统一认识,增强干部责任意识、调动工作积极性,目前已累计开展7轮次。

在创新学习培训机制方面,该区纪委监委开设了“纪法实务微课堂”,组织业务骨干和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工作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教训,与大家分享方法技巧,交流心得体会,在全委机关形成了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学风。去年以来,已先后组织25名业务骨干开展授课交流活动,参加交流培训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达2230人次。

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做好业务培训的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利用党日活动参观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和运河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等活动,助力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