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永清: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打造廉洁文化品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8 08:37:53

近日,“隽永清风”故事汇在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上刊播,引起党员干部关注。这是永清县纪委监委发挥地域历史文化深厚的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打造“隽永清风”廉洁文化品牌的一个缩影。

永清县历史文化悠久,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很多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清官廉吏,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廉政故事。永清县纪委监委将历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精心打造具有历史文化气息、体现时代风貌的“隽永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深入挖掘史天泽、方观承等历史名臣勤政为民情怀和清廉节俭道德操守等历史文化资源,该县纪委监委编撰《隽永清风——永清县古代廉政镜鉴故事集》,组织精干力量,遍访民俗专家,选取本地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梳理出12篇具有代表意义的历史故事,用5.5万余字和32幅图绘,再现历史故事,给后人以警醒。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推出《隽永清风—故事汇》,通过整理永清县历史人物和文物背后故事,提炼清官廉吏重民生而知根本、畏法度而能自律、明廉耻而守气节、知恩惠而思报国的精神品格,撰写成廉政小故事,由民间文艺家讲述,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员干部从古代先贤身上汲取廉政养分。(廊坊市纪委监委)